【洛卡】让我成为你的(唯一)【2~3/?】【授翻】

II、商人公会的会长

    偶尔卡德加会在晚上陪着洛萨去城里的酒馆,无论是暴风城的守卫还是当地居民都会时不时来这靠近城市中心的地方喝上两杯。卡德加没什么酒瘾,但是他和洛萨麾下许多士兵都相处得很好,年轻法师觉得他们直来直去、不偏不倚的态度非常爽快。

    不过今晚,和洛萨他们同桌的只有阿尔丹和塞尔温,指挥官护卫中最资深的两位。他们三个人——阿尔丹、塞尔温和洛萨——正在深入讨论演习训练事宜,洛萨漫不经心地把酒杯送到嘴边却发现已经空了。

    塞尔温一副准备站起来的样子,但是卡德加抬手让她坐着,并把三个空酒杯都拿了起来。他自己的还在桌上——剩下一大半。

    “你能行吗?”洛萨向后靠着椅背,扬起眉毛,故意拖长腔调散漫地问道。卡德加知道自己如果说“不行”,洛萨应该会帮忙,卡德加也知道,如果他这么说了,洛萨估计会让他下半辈子都别想逃过这个茬了。于是,卡德加说了声没问题,拿着杯子,用缓慢小心的步子一点点走到酒馆前老板所在的地方。

    当卡德加转身准备回到桌边时,他意识到自己的计算错误了。三个沉甸甸装满啤酒的杯子显然要比空的难掌握平衡多了。卡德加悲哀地看着满溢的酒杯,想到自己如果不能一次性拿回去有什么后果。他知道洛萨会起哄,并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嘲笑他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承认自己需要帮助。

    那可真是好啊,卡德加阴暗地想到,本来他已经再三推迟回卡拉赞了,或许他应该今晚就直接传送回去,让自己免于接受洛萨的嘲笑以及那些不算坏心的笑话了。去他的洛萨和自尊心,卡德加准备分三次拿回去了。就在这时,一个低沉的嗓音几乎是贴着他响起了。“请问你需要帮忙吗?”

    卡德加差点没能忍住就要出口的大声咒骂,他转过头面向那说话的人。这位陌生人比卡德加高出许多,几乎快和洛萨差不多了,也许没那么高吧,但他在体格上比洛萨瘦了不少。那人黑色的刘海划过眼睛,有着高高的颧骨以及绝大多数女人都会觉得充满吸引力的古典式英俊样貌。

    他俯下身子,侵入卡德加的个人空间,把他束腰外衣已经半卷的袖子彻底拉起来,检查他小臂上的印记。卡德加挣扎起来,但那个男人的手指犹如捕兽夹,牢牢地困住卡德加。

    “一个法师,”陌生人说道,终于松开了手。卡德加揉了揉手臂,发现刚才的紧抓并没有使用蛮力,所以也不怎么疼。“在暴风城,你们可不常见。”另一个男人的目光从头到脚,仔细审视着扫过卡德加全身,这不期而至的注意力让他的脸红着热了起来,直到耳根。“若能认识你,将绝对是在下的荣幸,年轻的法师。”

    “卡德加,”他脱口而出,觉得自己每一秒都比上一秒更不知所措,“我名叫卡德加。”

    “卡德加。”他的名字被一字一顿的念出口,另一个男人仿佛在用舌尖品尝着发音一般。卡德加觉得整个脸都要红透了,热度已经渗出了脸颊,他没有选择只能伸出手来。

    “我是尼尔森,”这个男人介绍道,紧紧握住卡德加的手,不愿放开,“商人公会的会长。”

    “很-很高兴认识你,尼尔森。”卡德加鼓起勇气想要抽回手却失败了,对于一个商人来说,尼尔森的抓握未免太过有力。考虑到自己在对方手掌上感觉到的老茧,卡德加并不吃惊。用剑的,他心想到。

    “我向你保证,小法师,最高兴的绝对是我,”尼尔森说着又靠近了一步,几乎让两人贴在一起了,同时,他覆在卡德加手上的拇指轻轻地揉着圈。卡德加咽下了一声惊呼。

    “卡德加。”洛萨突然响起粗厉的嗓音让卡德加本能地猛扭过头来。

    洛萨正在几步开外,轻微分开的双脚支撑着自己站在不平的地面上。他的双手自然地垂在两侧,正盯着自己和尼尔森,怒容如同雷暴云般酝酿在他平日不动声色的脸上。

    “我想你是过来拿酒的,而不是待在这里,”洛萨凝视的目光从头到尾扫过尼尔森,接着彻底无视他,“和谁知道什么东西调情。”

    “我可以解释,”卡德加慌忙说道,出于某些自己都不说不清的原因,他有些紧张,胸口的心脏狂乱地跳着,“他只是想要帮我的忙。”

    尼尔森把卡德加推到身后,往前跨了一步。卡德加是对的,站直的尼尔森和洛萨一样高,但如果说尼尔森是一把迅钢剑的话,洛萨就是一把由结实的肌肉与宽大的肩膀所铸造的阔剑,一下子就让尼尔森显得单薄了。

    “我知道你是谁,安度因·洛萨,而我并不害怕狮子的怒火。”尼尔森微笑着,但在他的表情之下隐藏着锋利的锐刃,尖刻能够划出血来。“告诉我,你敢独自一人对抗整个商人公会只为了证明自己?

    “洛萨的手指直指卡德加的方向。“他,”洛萨的声音低沉,但还没到咆哮的地步,“并不是一个需要证明的东西。”

    尼尔森朝两人之间进了一步,有效地挡住了洛萨视线中的卡德加,他伸出食指来加强发言:“但是你无法否认,刚才你就站在角落看着,等卡德加出错,这样你就能冲出来装英雄了。”

    “他是个成年人了,他能作出自己的选择。只有当他要求帮助的时候我才会站出来。”洛萨抬起下巴,满是挑战的意味,“他不是什么落难的少女,他更不需要你这样的人来拯救他。”洛萨也向前迈了一步,一手顶住尼尔森的胸膛,用蛮力把他从卡德加身边推开,“你根本不认识他,所以你最好把你的臭手拿开。”

    “你们两个够了吗?”此时的卡德加真觉得自己像一块被两条疯狗争来抢去的骨头。他能够对抗黑暗魔法保护自己,还只凭着自身的智慧与魔法击溃了兽人——他不是什么需要照顾的小孩子,就算是洛萨也不行。现在,阿尔丹和塞尔温正坚定地站在卡德加身旁,洛萨刚出现的时候,他们两人就已经悄无声息地来到他身旁了。

    “很高兴认识你,尼尔森,恐怕现在有点太晚了,而我明天还需要出席国王的早会。”卡德加礼貌地说道,当尼尔森回头用那双黑色温暖的眼睛盯着他时,他的脸颊还是忍不住再度泛起了潮红。卡德加不用看,就能听见从洛萨的方向传来由于愤慨而发出低沉、咬牙切齿的声音。塞尔温竭力绷住了自己的窃笑,但卡德加能从身边人强忍着颤抖的身体感觉出来。

    尼尔森握住他的手,放入一枚小小的金属物体,然后用卡德加的手指盖住,在洛萨监视的目光下偷偷做最后一次触摸。“只要你来到贸易区,想见我的话,直接到商人公会并给他们看着这枚胸针。”尼尔森会意地笑了一下,接着又以嘲讽的笑容瞥了一眼龇着牙的洛萨。“这会告诉他们,你获得了商人公会会长的青睐。”

    如同他的出现一般,尼尔森走了,长长的斗篷在他高挑的个子后面飘扬,没有留下任何痕迹。除了老板身旁一小堆金币,卡德加手中的胸针,以及洛萨沸腾的怒火。

    卡德加警惕地看了眼洛萨,堪堪从他身边擦身而过,慢慢走向通往街道的木质大门。“我想,我还是早点回去吧。”

    塞尔温和阿尔丹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一场完全没有言语交流的对话——然后阿尔丹叹了口点点头,似乎有点抗拒。塞尔温拿起自己的斗篷,披上肩头,然后递给卡德加他的斗篷。“我会陪着你回要塞,年轻的法师,”她看了一眼正催着洛萨回到座位上、手上轻松地拿着三个满满当当的酒杯的阿尔丹,勾起了嘴角,“别担心,我可不会图谋你的贞操。”塞尔温刻意强调“我”这个字的语气,绝对不是卡德加凭空想象出的。

    卡德加并没有发出任何抗议,昂着头任由塞尔温推着走出去。不幸的是,他该死的白皙皮肤完全没能掩盖住脸颊透出的粉红,塞尔温绝对发现了。


III、南方的大法师

    “不。绝对不可能。”莱恩很少升高自己的声调,一旦他这么做了,整个宫廷都会坐直并将注意力投过来。

    他是国王,一位指挥了传奇性的冲锋并获得战争胜利,为自己的人民铸造了长久和平的国王。他绝对没想到自己现在得死死盯住从孩童时期就认识最要好的朋友,并且劝阻他不要做些显而易见的傻事。

    人们竟然称洛萨为艾泽拉斯雄狮、暴风城的勇士,莱恩灾难性地想到,他希望每一个这么想的人都能来看看他们的勇士现在脸上那副任性孩子样的表情。

    洛萨双手抱胸,以向圣光起誓的真诚姿态发着牢骚:“我看到他了,就在今早拂晓的时候,他从卡德加的房间出来。“

    “圣光在上,安度因,”莱恩恼怒地说道,控制不住地翻了个白眼,“我们和他们的国家结盟了。他们的大法师只是对暴风城法师使用魔法的方式感兴趣而已。据我所知,两者在施放同一效果的法术时有着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

    莱恩狐疑地眯起眼睛:“等等。你是怎么知道大法师坎索尔今早是从卡德加的房间出来的,还是在拂晓的时候?”

    对于一个穿着盔甲的成年人来说,洛萨看起来实在是太心虚了,他没有直视国王的目光,而是把重心从一个脚换到另一个脚上。“我刚从晨训中回来,觉得需要对东翼的守卫来一次突击检查?”

    “你这辈子就没做过突击检查,”莱恩冷冰冰地指出来,“你说过这是完全没必要的。要塞所有的守卫都是你亲自挑选的,作为他们的指挥官,你想要显示出自己对他们能够完成责任的信任,所以从不突击检查。”

    没等洛萨有机会回复,通向皇家图书馆的门就被猛地推开了,满脸通红、目光燃着火焰的卡德加进来了。门外的守卫徒劳地试着掩盖住被逗乐的笑容,他们礼貌地向国王及将军鞠了个躬,再度关上了门。

    卡德加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在场的莱恩,直接冲向洛萨,怒目而视瞪着他。莱恩并不介意那些在朋友们之间毫无用处的正式礼节,他趁这个机会重新回到椅子上,给自己倒上一杯加水的葡萄酒,准备看上一场精彩好戏。

    “我从塞尔温那里听说,你向大法师坎索尔发起决斗?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卡德加直接踏入了洛萨的个人空间,倾身质问道。洛萨成了那个被逼着后退半步的人,很明显没料到他们的法师能够散发出如此大的怒气及直露的攻击性。

    不过洛萨很快恢复过来,扬起眉毛,嘴角勾起。莱恩知道这是洛萨即将做出或者说出某些极端愚蠢的东西时会挂上的标志性笑容。“我只是想保护你的贞操,织法者。”洛萨似乎没有注意到卡德加因为这几个词已经激愤到气急败坏了,或者,洛萨不是没注意而是根本不在乎。“你现在是暴风城法师的一员。我们当然要互相照顾。”

    “我的贞操?”过了一会,卡德加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词,莱恩觉得自己从没有见过他们这位朋友如此愤怒。卡德加的嘴张开又闭上好几次,半天没能发出点声音,好像他已经彻底说不出话来了。

    “我告诉你吧,坎索尔的训练基于他的宗教习俗,”卡德加终于开口了,声音低沉而恼怒,“而他的信仰要求所有法师都必须禁欲,因为他们相信身体的纯洁能够赋予思想以纯净,这样才能侍奉他们的神。”

    洛萨歪着头,俯看着他们还在因为愤怒而颤抖不已的小法师。“那么你呢?”他问道。

    卡德加看起来毫无防备。他的眼睛眨了一下,眨了两下,表情越来越迷惑而不是愤怒。要不是莱恩知道洛萨这么说完全是无意识的,他早就要为老朋友扰乱话题来满足个人需要的能力而鼓起掌了。

    “肯瑞托要求他们所有的学徒禁欲来保持‘身体的纯洁’吗?”莱恩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他都能从问话中直接听出洛萨画下的引号了。国王准备好手中的酒杯,这样当卡德加因为洛萨粗鲁的问题而把他点燃的时候,能用来浇浇火。

    出乎洛萨和莱恩意料的是,卡德加竟然看向一旁,脸红着低声嘟囔了些什么。

    洛萨扬起眉毛,就像是嗅到了血腥味的猎食者,他继续扩大自己的优势:“是什么?我没听清楚你刚才说的。”

    “我说,”卡德加这次稍微提高了点声音,脸还是一片粉红,不敢对上任何人的目光。“肯瑞托强烈鼓励保持身体的纯净,但守贞誓言并非是绝对不能打破的。”卡德加迅速地瞟了一眼洛萨,明显觉得现在是时候结束这尴尬局面了,他拖着脚步转身向门口走去。

    当卡德加匆匆走过他身旁,尴尬地嘟哝了一句“陛下”时,莱恩叹了口气,简单地挥了下手。

    卡德加离开后,房间一片安静,莱恩注意到洛萨专注地盯着法师走出去的那扇门,一只手撑着下巴,表情既充满深思,又写着满意。

    “不管你在计划什么,”莱恩说着站起来,他决定去找塔莉亚看看她能否有办法阻止未来可能发生的大灾难,“我都不想听。”

洛萨只是微笑。

 

【TBC】

!!!这两章我实在是狗血得太美味了!!!忍不住一口气肝出来……

面对同样流氓MAX的尼尔森,洛萨只能吃瘪了……

但坎索尔大法师……完全是躺枪啊躺枪!!!!

最后两段,依旧是狗血+甜蜜……估计得晚点出来了,我要做个PPT【望天

【PS:这里的莱恩实在是太搞笑了!!

——————————————————

翻得比较快,bug以后我来慢慢抓。敬请包涵~~

评论 ( 24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Mage | Powered by LOFTER